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错觉【14】

  那时是在冬天,午后的阳光很充足,但在室外依然会感到十分寒冷。跟阳约好了今天见面,定在了咖啡店里。这样,任何一个人提前到了的话都能喝着热腾腾的饮料等着了。
  长月夜很喜欢这家店的咖啡,果香很浓郁。每次来到这里,都会想着:“能买些咖啡豆回去就好了呢!”然而,店内并没有咖啡豆提供销售。
  “您好,这是您的点餐。”
  “嗯?谢谢。”
  店员很温柔很可爱,不知不觉地,长月夜也对她以笑容回应。
  “嗯……真香。”深吸了一口咖啡的清香,长月夜尝了一小口:“阳什么时候到呢?”
  “咦?这不是夜吗?”
  听到有人叫自己,长月夜赶忙抬起头来。
  灰黑发的青年喝着看起来十分冰凉的草莓奶昔。
  “诶……您是?”被人叫出名字但自己却没有认出对方,一时间,长月夜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啊,很久没见了,认不出来也正常。”对方用着有些悠哉悠哉地语气说道。
  长月夜正感疑惑,对方突然对他伸出一只手:“我是卯月新。”
  “卯月啊……你好……”
  “你叫我新就可以哦。”灰黑发的男子满足地喝光杯子里最后仅剩的奶昔,“忘记了吗?我们中学的时候可是同班同学。啊,对了,我那时候是插班生。”
  插班生?中学的时候我们班有插班生吗?卯月……新,啊!好像有!不不不,不对……我们认识吗?
  “我刚转过来的时候,制服弄脏了,也是夜把制服借给我穿的呢。”
  制服?不……完全没有印象……
  长月夜有些害怕地看着眼前的男子。
  “您……您是不是认错人了呢?我想我们以前应该是没见过面的……”
  “嗯?”男子转过头来,用灰黑色的瞳子直视夜,“认错人?不会的,你就是长月夜吧?认真想想吧,你一定会想起来的。”
  对方没有紧逼着靠上来,但看着男子那双平静的眼睛,长月夜却不由得有着逃跑的冲动。
  两人无语地对视着,长月夜的心乱成一团。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让他放心不下来。
  “夜!”
  熟悉的声音让长月夜舒了一口气。
  “阳!”
  发色鲜艳的男子,向长月夜走来。能看见夜他很高兴,不过刚进店,他就察觉到夜和隔壁桌的男子怪怪的。
  “这家伙是谁?”
  “啊,嗯……他是……”夜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样回答。
  “啊,我想起了。那时候总是和你在一起的,叫阳对吧?”灰黑发的男子看着阳,有些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我们认识吗?”阳皱了皱眉,在夜身边坐下。
  “我是卯月新,中学时跟你们一个班的,记得吗?”
  “卯月……卯月……啊!你就是新啊?很久没见了呢!”
  “诶?阳,记得他啊?”
  “对啊,他转过来那天,你还……诶?还怎么来着?”
  “借了校服给我穿。”
  “对对对,夜你不是还借过校服给他吗?” 阳高兴起来,想不到居然能在这种地方再遇到对方。
  “但是……”
  “嗯?怎么了夜?”
  “看来夜不太记得我的事呢。”男子突然说道,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夜,“你记得我刚才帮你捡过你不小心碰掉的叉子吗?”
  “诶?”
  “夜?”阳慢慢发现了夜糟糕的脸色,“夜你不舒服吗?是头又痛了吗?”
  “嗯……有、有点……”夜不安地看着默默观看着他们的陌生男子,心里只想离开,“阳……我有些不舒服……我们还是回去吧?”
  “嗯,回去吧!”阳担心地摸了摸夜的额头,随即对着刚重逢的同学打了声招呼:“新,我们有些事要先走了,下次有机会再聊吧!”
  “嗯,下次再见。”
  
  ***这里想写的事阳和夜一开始遇到新的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被自己的文渣气哭)***

评论 ( 1 )
热度 ( 16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