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错觉【13】

  当长月夜一大早看见邮箱里的信件时,他就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在他回复了那封邮件半个小时后,他应门铃声打开了门,看见双眼通红的皐月葵时,他就确信已经发生了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
  给葵泡好茶以后,夜和葵面对而坐,他打开了葵带来的相册,虽然他已经明白大概发生了什么,但当他把全部照片都看了一遍后,很容易就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些照片里都没有卯月新。
  这些照片都选得很有目标,都是葵目前为止人生中重要时刻的纪念照,但是大家口中的那个从小就和葵粘在一起的卯月新却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张照片中。
  长月夜喝了一口茶,轻轻地吐出气,以轻柔地语气开口:“葵,先听我说一个故事,好吗?啊,”长月夜努力地笑了笑,尝试唤起友人的精神,“其实这也是我的故事罢了,不过我以前都没有说过,现在葵来听听吧,好吗?”
  没有等眼神惊慌的葵作出反应,夜继续说了下去:“小时候的时候,嗯……大概是小学的时候吧,我发现自己有一个特点。不过,与其说是特点,不如说是能力吧,但这也是再迟一些才明白的事情。反正,那个能力就是我说的话很容易会让人造成错觉,并让别人对我说的话深信不疑。”
  说到这里,长月夜不由得笑了笑:“这听起来大概很可笑吧?当时我自己也没太当一回事,但慢慢的,我就发现这是真的了。虽然没有试过用这个能力去做什么坏事,但想做的话,肯定能用这个能力完美地犯案。当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我吓坏了,但对谁都没有说过,连阳也没有说过。因为太可怕了,如果说目前我的一切生活都是这个能力在影响着的呢?我自己也意识到了,我时不时会无意识地使用这个能力。所以,要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别人,首先会不会有人相信就是问题,还有就是,别人会不会觉得我总是在操控着他们呢?”
  虽然屋内并不寒冷,但说着这些,夜还是无意识地抱紧了双臂:“于是,我就这样一直藏着这个秘密,直到中学。中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和阳有些疏远,我总是想靠阳近一些,但身体总是不知不觉地在门边止步。但是,有一天,有一件事情发生了。”
  夜认真地看向葵:“我突然间把阳忘记了。”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放学后的黄昏,刚好碰在一起回家的路上,阳喊住了我,但一瞬间我觉得我根本不认识正在叫我的阳。一开始阳以为我只是在开玩笑、在生气,但他发现我是认真的时候,他开始不断地跟我讲述我们从小到大一起发生的事情,给我看了很多很多的我们的合照。后来,我才明白我真的是认识阳的,只不过我把他忘了。
  “之后过了几天,我的记忆开始恢复,但并不完全,记忆多多少少有些缺失,无论是很久以前的事还是最近发生的事。虽然记忆恢复得不完整,但当我发现自己竟然把阳忘记了,真的害怕极了。但阳很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安慰我,于是我就决定把我的秘密告诉阳。阳他很快地相信了。”夜眼中满是温柔,“并且,他说,为了让我不再忘记什么,他要永远陪在我身边。”
  “于是过了很多年,失忆的事还是会不定时发生,于是我和阳都觉得这大概会跟我的能力有关。我的能力用得越频繁,丢失的记忆就会越来越多。所以我开始有意识地尝试控制自己的能力,但几年前,我们遇到了一个有着跟我一样能力的人,但他因为能力使用过度,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勉强记得的只有自己的名字和能力。 而这个人的名字,就是卯月新。”

**终于更了,不得不说一句,我都忘了自己之前写啥来着。之前的文中也提到过的“能力”,这次终于借夜夜的口解释了,大家感觉如何呢?会不会有种狗血中二的感觉?(捂脸)**
  

评论 ( 4 )
热度 ( 27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