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樱与影(下)3.0【完结】

文字总集


『十四』

“那我出门咯!”皐月站在玄关说。

“嗯,注意安全。”新靠在墙边看着正准备出门的人。

“新才是,注意休息,多喝水,还有记得按时吃饭和吃药。”皐月认真地嘱咐着。

“是是是,我知道了。”

皐月转过身走出门,随手把门关上。

看着关上的屋门,直到听不到门外的脚步声后,新才走回客厅。

葵真喜欢瞎担心。

这么想着,新把自己扔进柔软的沙发中,呆呆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

有时真的难以相信自己竟然就这么自然地躺在别人客厅的沙发上。

无论是呼吸的感觉,沙发柔软的触感还是生病时体内燥热无力的感觉,这一切对于自己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

明明自己只是樱花树的一个小小的影子罢了 。

但是,也是多亏了她,自己才有拥有这副躯体的可能。

但是,她也快要消失了,自己也会消失了吧?

啊,真想再吃一次葵做的草莓蛋糕和草莓奶昔,啊,还有蛋包饭。听葵说,意大利方饺好像也很有趣的样子,究竟是什么味道呢?真想试一试呢……

还有,葵说下一年还要跟自己一起赏樱。

如果只是葵和自己就好了,没有那个整天吵闹的粉红脑袋。

但这样自己也满足了。

虽然时间很短,但能在葵身边的这段时间却很有趣。

他在公园经常会看见那些到处闲逛的野猫,人们总是去摸摸它们,给它们带来一些吃的,但最终还是留它们在公园里,把野猫带回家收养的还是少数。

大概自己也像是野猫一样吧。在这之前,自己也是漫无目、浑浑噩噩的。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带着闪耀而温柔的笑容的人向自己发出了邀请。

从那一刻起,自己的世界就变大了,不再只是在那个小小的公园里,不再只是在那棵年老的樱花树下。

所以,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躺在沙发上的人把手靠在眼前,使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指间流下。

原来哭是这种感觉啊。

『十五』

今天一整天都阴雨绵绵。

大概这就是春雨了吧?

春雷闷闷地响起,皐月有些在意地看着店外。

因为下雨的缘故,今天店里的客人并不多,如果接下来的几天也是这样的天气的话,店里大概也会是这样的情况。

既然顾客不多的话,自己也能安心地提早打烊了。

不知道新的病有没有减轻了。

叮铃叮铃——

店门被推开。

“葵桑!”充满活力的声音响起。

“驱?恋?你们今天怎么来了?我记得今天你们没有排班吧?”皐月有点奇怪地看着自己两个年少的店员在非工作时间出现在店里。

“我们是来送手信的啦!”

“手信?”

“嗯嗯!”驱高兴地从一个很大的纸袋中拿出一盒盒的东西,“之前趁着休业,我们两个一起了旅游,能爬爬山泡泡温泉什么的,超级开心!”

“嗯!超级好玩的!如果葵桑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跟你介绍一下。”恋指着桌上一盒盒的东西说道:“这个呢,是巧克力,然后这个是……什么来着?好像是什么糖,还有这个什么大饼,唔……叫什么都好。总之,都很好吃,所以葵桑一定要试一下!”

“啊哈哈哈哈哈……我一定会试一下的。”皐月有点被桌上山一样的手信吓到了,“谢谢呢,恋、驱。”

“好了好了,还有总重要的!”驱一脸得意地从身上拿出两个小包:“噔噔!这是我和恋一起到神社为葵桑和新桑求的护身符!”

“护身符?”皐月接过了两个带有和风花纹的小包,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着一颗透彻的勾玉。

“听说那个神社很灵验的,所以我们就去求了。啊……感觉带在身上真的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好运。”驱珍惜地把小包放回口袋中。

“我的话,能保佑我下次英语考试及格就好了!”恋叹了一口气。

“啊,对了,新桑今天有来吗?”驱在之前也听说新病了的事,“原来他的病还没好啊?希望这个护身符能保佑他早日康复!”

“谢谢你们两个,回去我会转告新的。”皐月露出微笑。

“那么,我们也是时候走了。”

“诶?这么快?不坐一会儿吗?”

“啊,因为下雨了,所以还是打算快点回家比较好。”

“这样啊,两位注意安全呢。”

“葵桑也是,快点打起精神来吧!拜拜~”

打起精神来吗?

原来自己看起来这么的无精打采。皐月叹了口气。

大概是天气的原因吧!

还有新的病,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叮铃叮铃——

店门再次被推开,打断了皐月的思考。他整理了一下情绪,向前迎去:

“欢迎光临!”

『十六』

皐月回到家的时候,看见新正裹着毯子在看电视。

“我回来了。”

“哦,葵,辛苦了。”有点难以移开视线的新瞄了一眼葵,就被他拿着的一大袋东西吸引住了。

“那是什么?”

“这是驱和恋去旅游时给我们买的手信。”皐月把东西放在餐桌上,松了一口气。

“有吃的么?”

“有,几乎都是吃的。”

“诶?不错嘛。”

皐月察觉到了对方略微变高的语调。

在动作片的最激烈部分和一堆吃的面前,新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皐月看着对方听到有吃的后犹如饥饿儿童一样走过来的新,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今天有好一点了吗?”

“嗯……差不多?大概好了一些。”

“等一下。”皐月走到新的面前,探了探他的额头,“好像是好了一些。”

“对吧?”

“但是还是测一下比较好。”

嘀——

“还是没退烧。”皐月看着体温计上的数字说。

“葵。”

“嗯?”

“这个,能吃一个吗?”

灰黑色的眼眸里发出期待的光芒。

“……等一下就吃晚饭咯?”

“就一个。”

“……”

“我也会分给葵的。”

“不是这个问题。”

“只吃一个。”

“那就只能吃一个。”

“葵最好了。”

皐月看着对方露出的笑容,叹了口气,转身开始准备晚餐。

“葵,啊——”

“嗯?啊、啊?唔!”被喊到的葵转过头来,下意识地回应着对方。

微甜的巧克力在口中化开。

“这个很好吃,对吧?”新舔了舔手上粘到的巧克力,开心地问道。

“唔……”皐月仔细地品尝,“很好吃。”

“那就好……那么,再来一块。啊——”

“等等,我刚刚说只能吃一块,对吧?”

“没问题的,零食和主食不是同一个胃。”

“不行。”

“最后一块。”

“不行。”

“葵真冷淡。”

“……”

今天晚上,如新的愿,做了蛋包饭。

“啊,蛋包饭,最棒了~”

“新最喜欢的吧?你想吃,所以我就做了。”

“因为是和食,我喜欢和食。”

“新……蛋包饭不是和食。”

“在我的认知里,蛋包饭就是和食。”

“……”

“电视剧里不也有嘛。”

这个家伙,对电视剧也太深信不疑了吧?皐月不由得有些头疼。

“哦,对了。”皐月想起还没有给新的护身符,“这个,是驱和恋给你求的护身符,说是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

“哦。”新收下了小包,有点好奇地将其打开,拿出里面的勾玉,“葵也有吗?”

“对,我也有一样的。”

“是不是应该把它戴上?”新把勾玉挂在脖子上,看着皐月。

“嗯,戴着也没错。下次见到驱和恋的时候,记得跟他们说声谢谢呢。”

“知道了。”

『十七』

半夜,新突然醒来。

内心不知为何突然焦躁不安。

窗外密集的雨声和雷声,让他难以再次入睡。

大风和雨水用力地拍打着窗户,刺眼的闪电和震耳的雷声让人恐惧。

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轻轻地下床,走到葵的房间里。

床上的人还是沉沉地睡着,大风大雨似乎并没有吵醒他。

看到他平静的睡颜,新松了一口气。

“抱歉呢,葵。还有,谢谢你。”

在睡梦中,皐月葵好像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

皐月葵醒了。

喉咙的干涸让他起身到厨房中倒水喝。

无意中,他看到了没有关好的屋门。

明明记得自己睡觉前已经锁好的。

皐月心里有些不安。

以防万一,他走进新的房间里看了一眼。

然而,床上只有被子。

“新?”

他打开了屋子里所有的灯,但连新的影子都没有找到。

难道出去了?这个时间出去,他是要到哪里去?

皐月瞬间有点慌了,随手拿起一件外套便走出门去。

“新!新——”

雨幕中,皐月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不顾一切的冲进雨中,追上了那个身影。

雨水完全把他的衣服打湿透了,大风让他冷得直哆嗦,但他还是坚持追着那个总比他快几步的背影。

“新!停下来!”

再这样下去,他的病又会又严重的。

突然,天上降下一道强光,向公园的方向劈去。

同时,视线中,那个脆弱的身影轰然倒地!

“新——”

皐月用尽全身的力气,吼出那个名字。

『十八』

终于,迎来了五月份,这个开始有点热的季节。

那天晚上,闪电打中了公园里那棵最大最古老的樱花树。

古老的樱花树就在暴风雨中结束了它的生命,只给人们留下它巨大的残骸。

那天晚上,新的勾玉碎了。

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理,新已经完全康复了。

那天晚上的事情,新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皐月也无意追问他。

两人依旧和和睦睦地住在一起。

四月底的时候,恋和驱邀请了他们在五月的时候一起去温泉之旅。

皐月答应了。

可以顺便给新求一个新的护身符。

“葵,帮我装一下这个。”新把几盒草莓牛奶塞到葵的行李中。

“你也拿太多了吧?”

最近,他好像喜欢上了草莓牛奶,喝起来就像是呼吸空气一样,刷的就是一堆。

“我的背包已经装不下了,葵帮我装几盒。”

“真拿你没办法。”葵笑了笑,把牛奶放进自己的背包中。

(完)

———————————————————————————

关于新葵的第一篇短篇——《樱与影》终于完结了!!(拍手)呀,真想不到自己真的写完了一篇。虽然自己文笔不好,而且描写太晦涩,大概有不少事情都没有交代清楚,但十分感谢愿意读到这里的各位!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樱与影》中,新葵关系还是比较日常化的,究竟两人的关系会不会更加密切,我打算在番外中进一步展示。那么,接下来我就要为新坑和旧坑奋斗了。再次感谢大家!你们的点赞和评论是我码字的最大动力!

评论 ( 7 )
热度 ( 27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