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樱与影(下)2.0

文字总集


终于进入核心了,但也快要完结了,大概下一次更新会完结?敬请期待!

———————————————————————————

『十』

“大家——注意注意!!”

皐月站在远处,看着驱与恋开始的漫才表演,坐在附近的人都被他们引得频频发笑。

新拿着餐盘从人群中穿过,向皐月走来。

“啊,回来啦?辛苦了,新。”皐月以笑容迎接回来的人。

新淡淡地点了点头,在皐月身旁的草地上坐下。

“你不去跟驱他们玩一下吗?工作已经结束了,放松一下也是可以的哦。”皐月看着挨着自己坐的人说道。

新再次地摇了摇头。

“那我们就在这里一边赏樱一边吃甜品吧!”

皐月拿出特意留下的小点心和饮料,放在餐巾上,两人挨着巨大的樱花树,静静地看着飞舞的樱花。

皐月有点发呆地看着满眼的樱花,感觉到了很久没有过的放松。

“谢谢你。”

忽然,皐月听到了一声道谢的声音。

“嗯?”他感到有点奇怪地四周环顾。

四周除了新以外,就没有其他人了。但此刻新正安定地吃着草莓慕斯蛋糕,丝毫没有说过话的迹象。

难道自己幻听了?

感到有点难以理解的皐月再次看了看四周,但也没有再听到那个声音了。莫名其妙的,他有点泄气地靠在樱花树上,抬头看天。

然而。

“诶?!”

在皐月抬起头的刹那间,他觉得自己似乎看见樱花树的枝条上有像是人影一样的东西在飘着。

皐月猛然站了起来。

他刚才,好像看见幽灵了!!

皐月站在树下,一个劲地抬头看着樱花树。

新感到奇怪地看着突然站起来的皐月,对方似乎在不断地看着樱花树,好像在找着什么。

好奇的新也跟着站了起来,学着皐月一样仰着头。

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看了看樱花树又看了看皐月,偷偷地笑了笑。

好奇怪啊……明明自己刚刚真的看得清清楚楚,那树枝上真的飘着幽灵一样的东西!

皐月眼都不眨地在花枝间搜寻着。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站在樱花树下良久,直到皐月觉得有什么微凉的东西抚上了自己的脸庞。

“嗯?”

他低下头,只见新向着自己伸出手来,嘴唇蠕动着,仿佛想说什么。

“a、a……a、o、i……葵……不要、哭……”破碎的话语从新的口中吐出。

震惊过度的皐月瞬间说不出话来,甚至连眼前的人的样子似乎也模糊起来。

“你……能说话?”

新并不在意地点了点头,向前一步更加靠近了皐月,捧起对方的脸,轻轻地抹掉上面的泪水。

“嗯?”看着对方的脸突然逼近,皐月吃了一惊,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刚才新说的话,“诶……我没有哭。奇怪,怎么突然就流泪了……”皐月后退了一步,自己擦掉了流个不停的泪水。

皐月发现了新担心的神情,平复了一下后露出灿烂的笑容:“新,我没事的,只是因为花粉过敏而已,而且刚才可能因为盯着树看忘了眨眼,所以眼泪才会留个不停。”

“葵桑!发生了什么了吗?”

年少的两位员工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有点不放心地跑了过来。

“Pink、好烦。”

“哈?”

“……”

“诶?诶?诶?诶——”

慢了好几拍,恋才反应过来。

“驱,我的耳朵没有问题吧?刚才是新在说话,对吧?”

虽然难以置信,但驱还是点点头:“我觉得……我好像也听到了。好像在说‘pink、好烦’……”

“谁、谁是pink啊!”恋终究找到了该吐槽的地方。

“是不是pink根本不重要啦!”驱有点无力地看着自己的搭档,“新他刚刚说话了!这才是重点!”

“什么!!名字很重要!我才不叫pink呢!粉红色的头发是很时尚的!”

“时不时尚怎么都可以啦……”

……

皐月有点无语地看着这场重点完全偏离的争吵,露出了苦笑。

『十一』

自从上次的试食活动过了半个月后,店里的客人的确多了不少。

当然,除了是试食活动起了作用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就是新。

虽然新本人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自己又能说话了,但渐渐的,大家都接受了这个事实。

不过,虽说新可以讲话了,但不时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从他嘴里冒出来。

皐月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要应该禁止他看奇怪的杂志和电视节目了。

但是来店的女性顾客却觉得新这种内外不同的反差萌有点可爱。

那就算了吧,就保持他原来的样子好了。

正当店里顾客最少的时候,皐月坐在前台望着窗外的樱花发呆。

自从那次在樱花树下听到不知来源的道谢声后,皐月每晚睡觉的时候,都会梦见那棵老樱树总是孤独地在黑暗中绽放,樱花树底下,一个模糊的身影总是在跟他说谢谢。皐月在梦里往深处走去,想尽量看清楚樱树下的人的脸,但每次,都会发现是新站在那里,一脸不舍地对他说:“谢谢你,葵。”

然后,他就惊醒了。

究竟是什么意思?

皐月反反复复地回忆梦里的情景,心里总觉得有一丝的不安。

『十二』

踏进四月,新的情绪不知为何有些低落。

经常性地发呆,或者若有所思地盯着皐月。

怎么了?

皐月没有开口问,自从好几次问过新关于过去的事情无果后,他就很自觉地没有再追问了。

“回家之前,要到处走走吗?”皐月微笑地问道。

“嗯。”新点了点头。

入夜的风有点冷,但却很清新。

皐月深呼吸,贪婪地嗅着清洁的空气,仿佛不愉快能随着呼气排出体外。

新依旧一副冷漠的样子,漫不经心的走着。

两人无言地走了一会儿,又走到了初次认识的樱花树下。

“当初我们就是在这里认识的呢。”皐月有些怀念地摸了摸树干。

“对啊。谢谢你,葵。”

“嗯?”

皐月看着对方变得柔和的眼神。

“谢谢葵收留我。虽然是很短的时间,我也觉得很高兴。”

“在说什么呢。”皐月走到新的身边,与他并排仰视着樱花,“新如果还想的话,我们来年再来赏樱啊。”

“如果,来年还在的话……”

皐月有些惊讶地看着新落寞的笑容,他口中的话语越来越小声,最后便不可再闻。

“新在说什么呢?”

“啊……”似乎是装傻了一下,新用淡淡地语气说:“我说呢,这棵樱树快要死了。”

“你在说什么呢?”皐月脸上的笑容凝固了,“明明樱花还开得这么灿烂。”

“葵,你好好看看周围吧。”

樱花并不是花期非常长的植物,从公园里的樱花开始开放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个月了。

皐月此时才发现,其他的樱花树上,粉色的樱花已寥寥无几,只有这棵最大的老樱树上,樱花还绚丽地绽放着。

那一朵朵饱满娇艳的樱花,像是用生命开放一般,夺人眼目。

“这是死前最后的绽放啊。”

新微凉的话语,无形地钻进了皐月的心。

『十三』

新病倒了。

在那晚去公园散步回家之后,新就十分疲倦的样子。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时,皐月才发现因高烧不醒的新。

因为事出突然,皐月当天就把店铺交给了店员打理,自己留在家中照顾病患。然而,一连几天,新的病情并没有好转,时而低烧时而高烧,病情反复,皐月只好干脆休业几天好好地照顾他。

“葵……”

略微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定睛一看,皐月发现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怎么了?要喝水吗?抱歉,我忘了把水拿进房间了。”

“葵,我饿了……”

“啊,这样啊。”皐月停下倒水的动作,走到新的跟前,握了握他的手,又探了探他的额头。

体温好像比之前低了一些。

“新先到沙发坐一坐,粥快做好了。啊,对了,记得穿好外套!”

“知道了。”

新听话地向沙发走去。

过了一会儿,皐月招呼新到餐桌旁。

“怎么了?”皐月看见新盯着碗里的粥,却没有动手。

“唔……这几天都是粥啊。”

“不喜欢吗?但新也没什么胃口吧?”开始病的前几天,皐月还是照常地做饭,但新却没什么胃口,几乎什么都没吃下去,只勉强喝了些粥,所以皐月就一直给他做粥了。

“不是不喜欢,葵做的东西都很好吃 。”

“啊,谢谢。”

“但我想吃蛋包饭。”

“……”

“我很久没吃过葵给我做的蛋包饭了。”

“……”

“也有几个星期了吧?”

“好了好了,明天给你做,行了吧?”皐月有点纠不过对方的撒娇,只好答应。

“王子大人最好了!”

“王子?你从哪里听来的?”

“店里的客人。”

“……”

两人静静地吃着午饭。

“葵,不用照看店铺吗?”新有些漫不经心地说。

“我打算休业几天,所以没事的。”

“这怎么行呢?还有很多客人期待着葵的作品的哦!”

“……”

“我只是有点发烧感冒而已,葵不必特意休业照顾我啊,我能自己搞定的。”

“但是……”

“我没事,你看,春天就是这样,一不小心就会病倒,这是常有的事,对吧?”

“但是……”

“所以,葵快点恢复工作吧?”

但是,你这么多天毫无好转的病却并不像春天常有的普通的病。

“……”

新正认真地看着他。

“我会考虑的。”

皐月露出了笑容。

评论 ( 6 )
热度 ( 20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