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难以分离(一)

文字总集

写的第一篇新葵小说,大概是中篇或者短篇。用了美剧康斯坦丁和邪恶力量中的一些剧情和设定,现代故事,新葵的身份为斩杀妖魔鬼怪的驱魔师(猎人)搭档,会有月歌中的其他角色,也有原创角色,能接受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
———————————————————

难得的休息时间,能在家中悠闲地发呆的时间似乎越来越少了。吃着蛋糕的卯月新这样想着。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如今,葵和自己作为驱魔师(猎人)工作着。然而这份工作并不是什么安安稳稳的工作,这意味着他们很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外面奔波着。

不定的工作时间,不定的工钱,不定的休息时间。有时他们会为了案子几天合不上眼,有时则会好几个月无事可做。

更危险的是他们将要面对的敌人,每一次都有付出生命的可能。做这一行,有时需要冷血无情,有时却让人难以硬起心肠。

从各种方面来说,这份工作太不适合葵了。

但实际上,新已经很多次劝说过葵不要再跟着自己冒险了。尽管自己有无法放弃这个身份的理由,但葵是没有的。然而每一次葵的回答都是:“新一个人我总是不放心呢,从小到大都是。”

突然电话声响起,打断了新的思绪。

“喂?你好。”

新看着接电话的葵,试图猜测出通话的内容。

“嗯,好的,我们会去看看的。没问题。下次再聚一聚吧,再见。”

新看着葵挂掉了电话:“谁?”

“阳,”葵端着咖啡在新身旁坐下,“说是他们那边有个有点可疑的案子,他们有点忙不过来。”

“啊,明明是休息日。”新长叹。

“新,这是阳他们提出的哦。况且我们也挺久没和他们见面了吧?处理了这个案子之后也可以顺道跟他们碰个面。”

新没有表态,继续解决着面前的蛋糕。

“新!”

“然后呢?案子呢?”新故意停了一会儿再问道。

“嗯?”葵想了一下才发现新这是默认答应帮忙了。

“那个有点可疑的案子究竟有多可疑?”

“根据其他猎人的情报,最近那一片地区传出了死者复活的传闻,而且在传闻开始的同时,那片地区也发生了不少失踪案件。”坐在副驾驶位的葵看着查到的资料对新说明道。

新面无表情地掌控着方向盘,听到葵说的话后皱了皱眉:“两者有确切的联系吗?”

“还无法确定,阳说他建议我们去猎人的联络点了解详情,他已经打过招呼了。”葵把定位到联络点的手机给新看,“大概就在这里,好像是一家叫‘月’的酒吧。”

“嗯。”新扫了一眼定位,“你把地址发给我吧。到那里还有几个小时车程,你可以先歇一会。”

“嗯,好的。新觉得累的话,一定要换我开车哦。”葵转身从后排拿出饮料:“新,你的草莓奶昔我放这里了。”

“葵,谢谢。”

当葵和新走进名为“月”的酒吧时,里面几乎没几个人,昏暗的灯光下,能看见吧台后的酒保在擦酒杯。

“喂,两位,我们晚上才开业,请回吧!”吧台后传来声音。

“这里是这片地区猎人的联络点吧。”新走到吧台前说道。

“新!”葵赶紧走上前微笑地解释说:“我是皐月葵,他是我的搭档卯月新,我们都是猎人。”

“啊,是你们啊。”葵他们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子走向他们,“卯月和皐月,对吧?我听阳提到过你们。”

“什么啊,原来是猎人,我还以为之前几个酒鬼又闹回来了。”一开始对他们说话的男子笑着说,“那就别客气了,坐下吧!来,喝一杯!”

“黑月,天还没黑呢,现在喝酒不太好吧?”戴眼镜的男子也随着葵他们在旁边坐下,“抱歉呢,这是我的搭档黑月大,我叫月城奏,我们一起运营这家酒吧,兼作猎人的联络点。”

“原来如此,用酒吧作为联络点,也是挺有猎人风格的。”新打量着酒吧内的装饰。

这是一家挺有欧洲风情的清吧,装修比较别致,看样子似乎还有第二层。

“还是说一下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吧。”葵出言提醒着新。

“哦,死者复活的消息,你们大概听说到了。”黑月停下手中的工作。
———————————————————

第一部分先到这里了……喜欢就点个赞吧,我会努力憋出后续的!

https://www.jianshu.com/p/f6334a2d2105

评论 ( 3 )
热度 ( 18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