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新葵/阳夜】错觉16

  “葵……”看见熟悉的背影,新下意识地呼唤对方,“葵原来在这啊。”
  听到新的声音,葵抖了抖,继而,他深呼吸了一口,擦了擦脸上早已干掉的泪痕,站了起来。
  “那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了。”
  听到葵冷淡的声音,新皱了皱眉头,只见里面的夜却一脸焦急的样子。
  “葵?”
  葵没有理会新的叫唤,直接从他身边走过。
  玄关传来“嘭”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阳,新,怎么办啊?”留下的夜着急地向屋内的另外两个人问道。
  “这样啊……”新听了夜的话后,终于知道为什么昨晚回到家之后葵的状况有些不对劲了。
  “什么叫做'这样啊'!小葵的事你打算怎么办啊?”阳不耐烦新不冷不热的语气,提高声音说道。
  “对啊,新……很喜欢葵吧?我觉得葵对你的情感也是一样的,但知道了这种事应该会很受打击吧……”夜懊恼地低下了头,继而又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新,“对不起,新!我擅自把事情告诉了葵,但是……但是,我觉得葵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夜没有错,错的是这个隐瞒真相的家伙。”
  “或许是这样吧……”新少见地叹了口气,翻开桌上葵忘了带走的相册,相片上的那个人笑得多么的开心,如今他却亲自把那个人的笑容夺走了。
  “留一点时间给葵吧,我相信他会好好考虑你们的关系的。相对的,新,”夜认真地直视那双深色的眼眸,“你也要好好想一想怎么面对葵。如果你再让葵哭的话,我会生气哦!”
  今晚的月色很明亮,深色的天空映衬着,抬头间给人一种世界是一个纸箱的错觉,明亮的月亮则是黑箱子被戳出的一个小洞,透出光亮。
  看着靠在阳台围栏上赏月的身影,叶月阳走了上去。
  “夜,在干什么呢?”
  “阳,”夜回过头,看着恋人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靠在阳台边,又把视线投到天上,“今天的月色真美。”
  “嗯。”
  二人无言看着月色,夜晚的凉风吹来,相互依靠的他们向对方传递着自己的热量。
  “夜,你还记得吗?”
  夜没有立即回应,静静地等身旁的人继续下去。
  “刚开始知道夜的秘密的时候,我还拼命求家人帮忙替夜做法事。”
  “啊,是啊,因为阳家里主持着寺庙啊。”想起那时候的事,夜微微一笑,“虽然阳的家人替我做过法事了,但完全不起作用呢。”
  “所以我就打算自己去查资料翻经文,还学了不少自己以前从不会碰的东西,但完全没用呢……”
  阳的声音有点低落,夜头微微一侧看着他的侧脸。
  阳似乎想说些什么,所以夜等着他再一次开口。
  像是在内心挣扎了很久,阳微微深呼吸:“夜,你愿意再信我一次吗?”
  夜有些不解地看着对方那双真挚的双眼。
  他们彼此相处了这么久,难道还有不相信对方的理由吗?
  “我想再一次,尝试寻找让夜脱离困境的办法。”阳的手试着轻轻触摸对方的脸庞,却被抚上了温暖的手。
  啊,很久以前,在不知不觉中,他就放弃了寻找根治夜身上这个莫名其妙的状况的方法。自己为什么要放弃呢,明明自己明白,总有一天夜会……
  不,不会的,有那个人在……一定会有办法的。

评论 ( 6 )
热度 ( 24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