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坠月(始春篇)

架空, ooc ,故事设定在这里:月纪年设定

文章目录

***

#【02】

睦月始睡不着。

最近一进夜里,冰冷且充满邪意的气息就如利针一样刺痛着他的神经。

前几日葵也送话说过,西边森林中,“黑灰”不知为何突然骚动起来。

“黑灰”,是一种像雾又像灰尘的东西,因为是黑色的,所以被人们成为“黑灰”。被黑灰侵蚀的人依据被侵蚀的程度不断加深,会由刚开始的容易消极烦恼发展到最后的心智失常。被黑灰侵蚀的植物会失去生机而死去,被侵蚀的动物则会异变且狂躁,是经常袭击人类的元凶。

保护人类不受黑灰的威胁,才是神使最根本的使命。

春天总是阴阴沉沉的,比起生机勃发,更是让人感到郁闷的季节。大概是瞄准了这一点,这段时间的黑灰才会特别的活跃吧。

面对月亮,睦月的神使叹了口气。

继而,他听到了祈祷的声音。

并不是从耳朵传入的声音,是忽然流入脑中的声音。

这么说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少在宫中听到过祈祷的声音了。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的记忆竟然也有些不清晰了。但是,他模糊地记得,好像是隼来了几次之后。

睦月始的脑袋中浮现出那个对自己有些狂热的同胞,嘴角边不知不觉闪过一丝苦笑。

人类的祈祷会传递给神,其中越是带有诚意的祈祷,就越容易让神听到。睦月始并不觉得人类的祈祷令他烦心,相反,他对人类的祈祷还是挺感兴趣的。

倾听人类的祈祷,大概就能更了解人类了吧?

不过,在很多的时候,人的祈祷都是无意识发出的,自己竟然没注意到宫中渐渐减少的祈祷声,大概是隼做了些什么吧?

睦月始听到的祈祷的声音很坚定,但却像是由小孩发出来的。

寻找着祈祷的来源,他来到了寝殿的后院。

一个身材矮小的孩子正跪在地上向圆满的月亮祈祷。如泉水般清冽的月光撒在了孩子稚嫩的脸上,他紧闭着双眼,双手合十面对着月亮。

大概是孩子特有的敏感性,很快的,睦月就被发现了。

感受到身后的气息,孩子停止了祈祷,有点惊慌地转过身来:“对不起,我有些迷路了,若是打扰了您的休息,春向您道歉!”

似乎是个挺有礼貌的孩子。

“你叫春?”睦月始略有兴趣地看着这个一袭青衣的男孩。

“是的,大人。”

孩子有模有样的回答让睦月之神露出了笑容:“似乎未曾在这里见过你?”

“春今早来到神宫,从明天开始就是这里的学徒了。”

“哦……”

这孩子未免太小,看起来似乎未成年。看衣服的款式和料子,大概是贵族,如此年幼就被送到神宫中学习,大概是家中有什么事吧。

神宫中,也有十分年幼的学徒,但那些都是神官们在外时物色到的比较有天赋的孩子,多为孤儿或出自无姓的贫穷家庭。贵族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成年后才入宫学习的。

“你刚才是在祈祷?”

今夜的明月似乎特别的圆,夜空很晴朗,没有一丝云。

名为春的年幼的孩子悄悄地打量着这位仰头赏月的人,心中默默地推测着此人的身份。他明白自己是不应该乱跑的。今天一整天,奏大人带着自己在宫中游玩。睦月神宫实在太大了,自己也觉得有些累了,但不知为什么,在床上反反复复,他就是睡不着。

奏大人给自己准备的房间很大,床也很舒服。房间内的那个窗,打开后月光刚好能流入房中。

春想起,自己在城中的那个房间。晚上的时候,月光也是能这样照进来。

“是的,大人。我家中,母亲身体不太好……”

母亲怀孕了,肚子越来越大,而且还经经常卧床不起。春明白,自己的母亲本来并不是体弱的人,所以,这样的母亲才让他更担心。

月神大人,睦月大人,请让我的母亲快一点好起来吧!

“你的祈祷……神大概已经收到了呢。”

高大的男子露出温柔的笑容,男孩却不解地看着他。

“你迷路了吧,我带你出去,来。”

没有给春思考那句话的意思,睦月向孩子伸出了手。

就像是长辈很自然地向孩子伸出手,但是面对这个陌生又高大的男子,春觉得这样的动作对于这个身份似乎很高贵的人来说太亲密了。看着那只等待自己搭上去的手,春有些呆呆的。

看见孩子的异状,睦月才发觉自己又无意识地对孩子亲近起来。大概是吓到他了吧?这么想着,当他准备把手收回来的时候,那只有些纤细地手却放在了他的手心。

回看低下头的孩子,看起来很柔软的头发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睦月的嘴角不着痕迹地勾了勾,轻轻地回握着手中的小手。

“走吧。”

当奏找到春的时候,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牵着他。

“睦——”

看着那位大人把食指压在唇上,奏收住了话。

“春大人,你去哪里了?”

刚刚他正准备回房休息的时候,正好看见那个有些眼熟的身影,因为担心,他不由得跟了上去。谁知少年兜兜转转地,奏一会儿就找不到人了。

“对不起,我睡不着觉,想出来散散步,但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是这位大人把我带了出来。”

孩子低着头,小声地道歉着。

看着低头的春,又看了看那位大人脸上淡淡的笑意,奏揉了揉孩子的头发。

“回来就好,来,我带你回房间吧。”奏对孩子笑了笑,随即又抬头来,“始大人也是,贵安。”

紫衣的人淡淡地点了点头,看着孩子和自己的神官转身离去。

评论 ( 6 )
热度 ( 50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