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坠月(始春篇)

看文前请看一下月纪年设定。第一次写始春,写不好请指出。

全部文章目录

************

【01】

清晨,太阳仍处于初升不久的模样,山间的浓雾未消散。

山中的温度略低,让早起的人也有些难以抵挡。何况,这浓雾重重地压于身上,的确使人更无早起的念头。

然而,在神宫工作的人,一大早地起身,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

神官和学徒,是要服侍神的人,时间上可不能有任何差错。

更何况,在此宫中的是那位有着众神之首般威严的存在。

但神也有普通的一面,例如,他有一个小弱点……

偏殿门前,几个侍女正站在那里进退两难。

“睦月大人难道又……”

“嘘!小声点,若是吵醒了睦月大人,天会怒的!”

“但是,也差不多时间了……如果、如果奏大人在的话……”

“这个时候,奏大人去哪了?快,赶紧找来奏大人!”

走廊的尽头,一个衣着讲究的男子站在那儿。

慌忙的用人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他,立即送了口气:“奏大人,您去哪里了?睦月大人——”

“好了,”神情温和的男子露出让人舒心的笑容,“你们先退下吧。”

“是、是。”意识到自己失态的侍女低下头。

看着侍女们的离去,名为“奏”的男子保持着微笑,跨进了殿内。

“咳咳!”奏刻意地清了清嗓子,想把殿上坐在桌前的人唤醒。

殿上的人身穿一袭深紫色的华服,衣服上精美的花纹让人咂舌,恐怕那是当今世上手艺最精巧的绣娘才能做出的。华服的主人把背挺得笔直,使衣服形成好看的线条。这样的衣服不是任何人都能穿的,穿着了的人也不是能做任何的事,这套华丽的衣服需要合适的地位身份举止相配套。

看见殿上的人并没有因为自己发出的声响而吵醒,不得面露苦笑:“睦月大人。”

奏略为升高的声音总算有些效果。坐在桌后的人虽说远远看起来坐得挺拔,但头早已低下,被手撑着。因主人松开的手而跌落在纸上的毛笔已在纸上染上一朵墨花。

打盹的“睦月大人”睁开了双眼,看到笑眯眯的奏时呼出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姿势。

“早上好,睦月大人。”

“奏……”醒来的睦月揉了揉有点干的眼睛。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早上侍女应该把您唤醒了。”奏看着睦月把沾上墨水的纸张抽出,温和地说道。

“的确,所以我才会在这里睡着。”清理好桌上的状况,睦月端坐好回答。

奏看见侍奉的神使大人这么理所当然地说出这样的话,不得摇了摇头。

睦月始,作为这块大陆上的六大神使之一,却像人类一样不擅长应对早上。奏在刚坐上现在这个位置的时候曾壮着胆问过神使大人原因,结果神使大人真的回答他了。

因为早上是人们昏昏欲睡的时候,所以神明感受到人类的感觉,也会被影响。奏记得当时神使大人的回答大概是这个意思。

初期奏还信以为真,觉得神使大人能感人类所感非常厉害,如今他已明白,这个不擅长早上的神使大人其实就像是人类一样讨厌睡眠不足而已。

“请您不要忘记今天早上还有与西边的音月城主的约定。”奏无视神使大人的话,开口提醒。

睦月看了一眼对方,没有说话。

“音月大人方才已经进宫了。”奏补充道,随后他想了想,“还有,今天立月大人的长子也会进宫学习。”

“那就去吧。”睦月站起身来,准备到正殿见一大早就来到的城主音月。

“是。”奏跟在睦月的身后,向正殿走去。

睦月大人在交谈的时候并不需要他,所以奏与音月城主见了一面后就退出了正殿。作为神官之首的奏有他自己的工作。

今天是立月城主的长子进宫学习的日子。贵族会把刚成年的孩子送到神宫学习,这不是什么稀罕的事。神宫掌握着最丰富的智慧,的确是最佳的学习去处。不过,听说立月城主的长子还年幼,还未成年就被送到神宫中,奏内心不禁有些同情这个孩子。立月家的长子由侧室所生,似乎没有正室生的孩子那么受宠爱。侧室怀上第二个孩子了,但身体状况似乎并不好,所以长子被送到神宫为母亲祈祷安产,顺带提前了入宫学习的时间。

在睦月之神赠赐恩惠的主要土地上,有着众多的大大小小的城,其中,最为富裕和领土最大的立月城主在这块土地上最具权势。贵族间的纷争是十分麻烦的,但作为神官,奏并不需要被卷入其中也没必要插手。

这个立月的孩子在这样的家族中大概也不容易吧。

这么想着,奏走向迎接那个孩子的方向。

那个孩子穿着一身浅青色的衣服,有着一对清澈的黄绿色眼睛,还有温柔礼貌的笑容。

“初次见面,奏大人,我是立月家的春。”

稚嫩的声音从那小小的身躯中发出。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