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错觉【10】&葵生日快乐!

啊啊葵的生日终于来了!!🎂🎉🎉🎉葵,生日快乐!祝你永远都有着爽朗的笑容!在你总想着完美解决事情和关心他人的同时,希望你也能和新分担一下烦恼,不要一个人背负着呢!多向新撒撒娇啊!!
生贺大概是没有的了,所以还是老实更新一发~
别问我为什么有种玛丽苏文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捂脸)

————————————————————————————

站在收银台后,新正想着阳那天对自己说的话。

午后正是太阳正猛烈的时候,人们能躲在室内就躲在室内,所以这时便利店里人不多。

便利店内的音响正以不太大的音量播着流行歌曲。每天店内的音乐都是店长自己亲自挑选的,所以曲子从来不会重复,这是在这家便利店打工的店员感到十分庆幸的事。当然,幸好店长的音乐品味也不太糟糕。

不过,对于此刻的新来说,播的曲子好听不好听不是他要关心的问题。

“新,你喜欢小葵吧?如果你喜欢他的话就把真相告诉他。否则,你还是离开他吧。你应该明白,你没可能一辈子都用谎言面对他。”

阳的话语还在新的脑海中回荡。

自己喜欢葵吗?

卯月新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这么多年来,自己寻寻觅觅,直到现在,大概是留在葵身边的时间最长。当然自己大可以呆腻了随随便便就离开,但自己却没有这么做。

在葵身边,新感到很开心,很温暖,很舒服。不知不觉地,他就想去依赖葵,向他提出任性的要求,因为他知道,葵总会答应的。

但是,当看见葵因为某些事而担心难过的时,新也总放不下心来。

这个完美王子总是藏太多东西在他那爽朗的笑容背后了。

因为葵而感到高兴,也因为葵而担心,这到底是不是喜欢呢?

卯月新不明白。

他知道阳和夜是那种关系,也看到过阳有时温柔地哄骗着夜,夜红着脸害羞的表情。但他和葵,是这种关系吗?

音乐还是缓缓地从音响中流出,另外一个店员在偷偷地翻看店里的杂志,穿着可爱的女生在面包架前犹豫不定,发呆的卯月店员还是在柜台后双眼无神地发呆。但是,不用过多久,在学校放学的时间,店员们就不能再这么悠闲了。

“我回来了,呼……”

“啊,欢迎回来。辛苦了呢,新。”正在厨房的葵以爽朗的笑容回应道。

“晚餐吗?”新站在葵的身后,越过对方的肩膀看着。

“嗯、嗯、敬请期待呢!”葵被身后突然靠近的嗓音吓了一跳。

“这样啊……”新以无起伏的语调小声地说着,一边向房间走去。

新,自从夜他们来了之后,好像挺累的样子,发生了什么吗?

水蓝色的眼眸里,尽是担忧。

“葵,这里!”

装潢别致的店铺内,顾客都在小声地谈话着,一个想尽力压低的声音呼唤着刚踏进店里的人。

当然,这个声音还是被店里的大多数顾客听到了。看见瞬间聚过来的目光,夜显得有些抱歉。

不过,也有一部分目光顺着夜呼唤的方向看去。

浅金色头发的人在迈进店门的瞬间就接受到了店内这么多女性的注目礼,他没有惊慌,只是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爽朗笑容。

对,是女性,因为这是一家甜品店,大多数顾客都是女性和小孩。

“夜,让你久等了。”葵在夜对面的位子坐下,但投射在他身上的目光并没有减少。

“不,我也没有等了多久。”夜有些高兴地看着葵的到来,“而且,你当时说想跟我到上次去过的那家甜品店,我还吓了一跳呢。”

“啊啊,这个呢。”葵打开了菜单,“这几天,感觉好像模模糊糊地想起一些事情来了。”

“诶?记忆开始恢复了吗?”夜吃了一惊,“那新的事……”

“勉勉强强的记起一些事,比如说新喜欢草莓牛奶,上上个月我们一起去了游乐园玩,还有我和夜上次来过这家店之类的。”

“这样啊……”夜松了口气,“或许慢慢地,葵会全部都想起来呢!”

水蓝色的眼睛中闪着光芒:“我也希望是这样呢!”

两人对视了一眼,笑了笑,便开始唤来服务员点餐。

“其实,”葵对为他们写好单的服务员报以微笑后,对夜说道:“我今天叫夜来,还有另外一件事。”

“嗯?什么事?能帮忙的话,我一定会尽力的!”

“呵呵,也不是很严重的事……只是想问一问夜,我和新,以前是怎样的?”

“葵和新?”夜有点不理解地重复着葵的话。

“就是说,我和新以前是怎样相处的。还有……在夜看来,我和新是怎样的。”葵认真地看着夜,坚定地说:“我想更了解新,我想快点想起忘记的事。”

“这样啊……葵和新呢,让我想想……”夜停了停,思考着怎样选择语言:“新的话,表面看上去是个很冷静……不如说有时候还有点冷漠的人呢。但是,葵却总是能很好的理解新真正的内心。”想着平时两人的相处,夜嘴角不禁露出微笑。“而且,葵也曾经对我说过,葵很羡慕新的镇定自若和我行我素,所以,总觉得新是自己很可靠的依靠。感觉,你们是相互依靠的关系呢。”

“相互依靠啊……是不是有点像夜和阳呢?”

“诶?我……我和阳的话,大概有些不同……”听到葵的话,夜突然支吾起来。

“不一样吗?”葵感到不解,“我以为我和新的关系跟夜和阳有点像呢。”

“那个!”夜突然憋红了脸:“可能葵不太记得了……我、我跟阳……阳……他是我男友……”

“啊,是男友啊……男——诶?!”葵无意识地重复着夜说的话,慢了一拍才反应过来。

男友?葵看着夜变红的脸,才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原来阳和夜是情侣关系,自己刚刚还说自己和新像他们……

突然明白了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的葵,内心又产生了另一个想法。紧张又有些难以启齿,他小声地问夜:

“我、我和新……以前也、也是情……情侣关系吗?”

“不不不……不是!”夜紧张地回答着,但想了想,又不确定地补充道:“大概……”

“大概?”葵悬着的心又被吊高了。

“葵和新,你们好像没有宣告过你们是情侣这件事……不过,我以前问过葵,你是不是喜欢新这个问题……”

“我、我当时怎样答了?”葵觉得自己有点不敢听夜接下来要说的话。

“葵……你当时没有给我答案……”夜低着头说。

没有给出答案。

难道说自己当时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确定?

觉得对自己的性格还是挺了解的葵,瞬间意识到了问题。

或许,过去自己和新之间的关系,比自己想的要更复杂……

评论 ( 1 )
热度 ( 25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