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错觉【9】

偷懒的人终于更新了😂抱歉呢,最近都在沉迷手游,这么久没更新我也担心大家以为上一篇就是完结了,其实还没有😂还有,提醒一下大家,我换头像和壁纸了,但是名字还是没换的,大家不要认不出来呢😂

  文字总集

————————————————————————————

自從歡迎新重新回到自己和對方合租的房子後,葵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和對方之間似乎豎起了一道無形的墻。虽然葵事事都想了解对方的感受,但新似乎不太愿意表达自己真正的感受。每当葵问新的感受或喜好的时候,大多时候得到的回答是“葵做的我都喜欢。”“葵喜欢就行了。”“葵方便的话,我没问题。”

新的回答总是小心翼翼地迁就着自己。葵慢慢察觉到了。

明明是自己忘记了他。明明是自己想要重新了解他。明明是自己想要补偿他。但是偏偏是新在无形地关心自己。

对于这个现实,葵有点受到打击。

若是新能不要太在意自己,能真真切切地说出他的感受,能向自己任性一些就好了。

这样的话,大概就能让自己和新的相处更像以前了。

“叮咚——”

“是的,请等一下,现在就来了。”

午饭过后,门铃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葵立即起身答应。

这个时候,是谁呢?难道是哥哥?但哥哥要过来的话是会提前跟他说的。

门外似乎有吵架的声音传来,带着疑问,葵打开了门。

“那个家伙怎样都不说清楚,只好直接来找他了吧?”有着鲜艳的橘红色头发的男子烦躁地说道。

“但是,阳要来也应该要提前跟新说一下吧?而且听说葵——”

“就是担心小葵才会来啊!谁会等到那个笨蛋自己说啊!”

“那个,请问?”葵有点被门前争吵的人吓到了。

“啊,葵,对不起呢,我们没有提前跟你们说就来了,现在会打扰到你们吗?”深色头发的青年意识到门打开后,有些慌张地开口说话,脸上带着抱歉的笑容。

“诶?请问哪位?”

葵不断地来回扫视着眼前的两人,大脑快速地运转着,但是却毫无印象。

究竟是谁?我认识的人吗?他们好像认识我?难道……我又忘记了……

忽然,冰冷的恐慌感从心中涌现,像贪食的虫子一样吞噬着葵。

“葵。”一个冷静的嗓音在葵耳边响起,把他拉回到现实。

“阳,你们怎么来了?”新一手搭在葵的肩上,一边用若无其事的语气问着门前的人。

“新,你这——”看见新悠闲地从葵身后出现,阳心中就觉得似乎有一团无名火。

“啊是这样的。”夜赶紧在阳说出奇怪的话之前抢先发声,“新,我们有点担心你们,所以忍不住想过来看一看。没有提前跟你们说,对不起!”

“啊,没什么啊,你们先进来吧。”新闪过身让阳和夜进到屋内,然后把双手扶在葵的肩上,在他耳边说:“葵,他们是我的朋友。”

“啊哈哈,这、这样啊。”因为新的声音而镇静下来的葵慢慢地回过神来。

舒服地坐在沙发上,手上捧着葵泡的红茶,阳长叹了一下:“啊——想不到小葵真的忘记了呀,而且连我们也不记得了。”

“对不起,我真的忘记了。”葵的表情有些难过。

“啊葵不需要感到自责,这并不是葵的错!”看见葵的表情,夜赶紧安慰道。

“对,小葵不必要自责,即使有错也是某人的错,毕竟我们是因为他才会相互认识的。”阳似乎话中有话。

“那个,这么说来,我和阳会认识葵,的确是因为新的关系呢,大概是因为葵忘记了新,所以才会不记得我们的……”夜观察着新和葵的反应,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目前看来的确就是这样,夜并没有说错。”阳肯定地说。

“是、是这样的吗?新?”

“嗯,的确是这样,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因为我,葵后来才会认识他们。”新认真地回应。

“但是,不认识也没关系,我们重新认识一遍不就行了吗?然后我和葵也能再次一起去不同的餐馆试菜,一起做料理!”夜露出微笑。

“一起做料理吗?原来我和夜平时会一起做料理的啊!”

“对!虽然小葵做的菜很好吃,但我家夜做菜方面也是完美的哦!你们两个偶尔一起下厨的话,我和新就有口福就是了。”回想着上次夜和葵一起下厨时晚餐丰盛的样子,阳忍不住咂了咂嘴。

同样回想起过去的事情的夜露出温柔的笑容,对葵说:“对,葵,有时间的话,我们一起做料理吧!”

“嗯!”

接下来,四个人断断续续地扯些有的没的,不知不觉就度过了一个下午。

“啊,太阳也开始下山了,我们也是时候走了。”

“嗯,的确呢。葵,新谢谢你们的招待,下次你们到我们家做客吧!”阳站起身来,以爽朗的笑容邀请道。

“嗯,好的!你们路上小心一点呢。”葵也以灿烂的笑容答应。

“葵,我送他们到楼下吧。”新突然提议。

“嗯?好的好的。”

新,阳和夜三人默默地走在安静的楼梯间中,直到走到大楼门口,新为他们打开大门:“嗯,就这样呢,你们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拜拜……”

新用着平淡的语调跟他们道别,靠在门边上目送他们离开。

但阳和夜却有想说的话。

“那个,新——”夜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表达,最后还是由阳抢过话头:“我说你,难道就打算这样继续留在小葵身边吗?”

新似乎明白阳所指,但没有说话,只是以冷静的眼神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没有了能力,对于现在的小葵来说,你其实就是一个陌生人罢了,接下来你就要说无数个谎来骗他,难道你还要懒在他身边吗?若是最终小葵不能接受,你们终究也回不到过去了。”阳沉着声音说道,“你也知道小葵的性格,事事都想完美解决,处处都为别人着想,现在他忘记了你和他之间的事情,他也肯定一直为失忆的事情烦恼着,你也明白之前小葵为什么会病倒吧?”

灰黑色的瞳子中,闪过一缕动摇的光芒。

阳认真的看着新,开口问:“新,你喜欢小葵吧?如果你喜欢他的话就把真相告诉他。否则的话,你还是离开他吧。你应该明白,你没可能一辈子都用谎言面对他。”

语毕,阳便牵起夜的手腕离开,留下新一人无语的站在门前。

评论 ( 1 )
热度 ( 23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