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错觉(一)整合版

抱歉,并不是更新呢~因为最近写得比较零碎,所以把错觉之前更的都合在一起了,做了些小小的更改。不嫌弃的话,就当复习一遍吧~

文字总集

————————————————————————————

周日早上10点。

整洁的屋子里,有着一头清爽的浅金色头发的青年打开了房门。

“新!起床了!你不是说今天要看电视上要播的那个动作片吗?再不起来就错过了哦?”

“唔……”

刷——

葵一鼓作气地拉开了窗帘,温暖的阳光照射到还在赖床的人脸上。

“唔……好刺眼……”新把被子拉过头,转个身继续睡。

“新,快点起床,不看电影了吗?草莓牛奶也不喝了吗?不喝我就不去买咯?”葵扯着被子。

“草莓牛奶……”躺在床上的人放弃挣扎,呆呆地喃着这个词。

“对,草莓牛奶。”被子被完全掀开,葵伸出手把人拉起来,露出爽朗的笑容:

“早上好,新!”

卯月新和皐月葵,两人从幼儿园开始认识,一直到读大学都是同一所。大学二年级时,两人就决定一起合租房子。即使如今新已经大学毕业,而葵选择继续进修,两人也还是维持着一起合租的状态。

把早餐加一加热,然后盛碗上桌。做好这些后,葵对新说到:“新,我把早餐放在餐桌上了,我要出去买东西了。”

正在刷牙的人从浴室探出头来,模糊不清地说:“醋每牛奈……”

“知道了,我会买草莓牛奶的。那么,我出门了~”

“唔唔唔唔~”

接近夏季,这个时间街上已经有点热了。徒步到附近最大的超市,葵的额头上已经出现了汗珠。

“本店今天开业,有八折优惠哦!”

对面的人行道上,一位穿得很可爱的女生正在向路人派传单。

啊,原来那家甜品店今天开业啊……

之前跟新一起逛街的时候,每次经过这家正在装修的店,新都若有若无地透露着他对这家店的期待。

这样啊,看看今天还有没有时间,一起去试一试吧!

想到这个主意,葵微微地勾起嘴角。

砰。

不知不觉,葵发现自己撞上了一个白色的东西。

“啊,对不起,是我走路分心了!”葵连忙道歉。

“没关系。”略带懒散的嗓音响起。

眼前的银发青年弯下腰去,把葵被撞掉的钱包捡起:“没有认真看着前方的我也有错。”

“谢谢。”葵接过自己的钱包,对上了对方那双似笑非笑的双眼。

“那个,怎么了吗?”葵小心翼翼地问道。

银发的男子仔细地端详着眼前这个爽朗的青年,片刻后笑了笑:“唔呼~没什么,只是发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打扰了。”

葵疑惑地看着这个带着原因不明的微笑的男子离开。

“难道我脸上有沾了些什么吗?”葵揉了揉脸,没发现自己的脸上有沾任何东西后,葵继续向超市前进。

“蔬菜、鸡蛋、火腿、意面、芝士……唔……”葵原地站在那里,盯着身边各种各样的商品,“怎么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忘了买。是什么呢?”

葵在超市逛了好几圈,被好几个推销大妈拉住了好几遍,还是想不到还有什么准备要买的。

“算了,还是先回家吧,到时候想起再到附近的便利店买。”

付过款后,葵领着一堆战利品原路返回。

“我回来了。”对着无人的屋子说出这句话后,葵赶紧把食材拿到厨房,把需要冷藏的东西放进冰箱,然后又打开水龙头准备清洗蔬菜。

水龙头哗啦啦的水声稍微盖住了房间里传出的动静。

“葵,我的草莓牛奶呢?”

听到话语声,葵猛地转过身,看着这个灰黑色头发的人:

“你是谁?”

“葵?”

听到葵的话,新觉得心脏狠狠地抽了一下,但他还是保持冷静地问:“葵,这是恶作剧吗?一点都不好笑哦。”

站在厨房的人没有回答,水蓝色的眼眸里只有害怕和惊吓,他无意识地向料理桌后退,一只手正悄悄地在桌面上摸索着。

这所有的一切,新都看在眼里。

这是自身防御的反应。

而且,那双眼里并没有自己的身影。

那是把自己忘记的眼神,新内心十分明了,因为他已经看过这样的眼神很多遍。

认识还是不认识,那双眼睛都会映射出来。

“你究竟是谁?”被惊吓到的人终于在桌面上摸索到一件可以防身的东西,紧紧地握住,用它指着眼前这个陌生人,“你是谁?你是怎样进来的?”

此刻,把汤勺当做防身武器的葵很搞笑,但新却笑不出来。

他从来没遇过何种状况,更没有见过这样的葵。

“出去!”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像是逃避似的跑出房子。

“呼——”

看着那个莫名奇妙出现在自己家里的陌生人离开,葵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那人究竟是谁?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难道自己刚刚没有把门关好吗?

太可怕了。

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比撞鬼还要可怕。

葵一边尽力地调整着因为刚才的紧张而混乱的呼吸,一边放下手中的东西。

自己竟然拿了个汤勺,也真够蠢的。

稳定呼吸后,葵猛然想起自己这次一定要把门锁好,于是朝玄关跑去。

但是……

葵突然想起,刚刚那个人好像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究竟是怎么回事?

葵觉得有点头痛起来。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

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葵的思考。



自己为什么要跑呢?

离开房子后还一直跑着的新,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他猛然停下脚步。

明明自己不用跑,只要像以前那样做就行了。

但自己很明白,这是自己有错在先。

这,大概就是心虚吧?

虽然自己一直担心着总有一天会发生这样的事,但当它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对自己的冲击还是很大的。

自己是骗子,而且也骗了不止一个人了。

但为什么自己现在感到这么慌乱呢?难道是因为那个人是葵吗?因为目前为止和自己相处时间最久的是葵吗?

葵,无论什么时候都温柔地对待自己,无论自己有多胡闹也会宠着自己。他一直用他爽朗的笑容接受着一切,但私底下也会向自己撒一下娇。

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习惯了身边这个人,并把他置于一个很重要的地位?

新觉得很烦躁。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五月的中午,略为滚烫的阳光毫不客气地铺灌在街上。

街上的行人带着奇怪的眼光看着路中间抱头蹲下的黑发青年。

即使是那个时候,自己也没有感到惊慌和不知所措。

然而这次,新第一次感受到了。

自己该去哪呢?

“千寻哥。”

“啊,葵,你来了呀。麻烦你跑一趟了呢。”坐在窗边的青年有点抱歉地说。

葵刚刚在家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因为哥哥的相机坏了,所以临时拜托葵把相机借给他。

“这是小事而已。”葵微笑地坐下。

“啊,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用到相机,但是我那个刚好在这紧要关头坏掉了。葵最近要写论文挺忙的吧?难得的休息日却要你给我送东西,真的抱歉呢。”

“我能出来走走也挺好的。”葵把相机递给千寻,“对了,我刚出来的时候还没检查相机状况,你还是开机看一看比较好。”

“嗯,好的。”千寻打开了相机的保护套,取出相机。

相机响起开机音乐。

“诶……”千寻发出惊讶的声音。

“哥哥,怎么了?”

“啊哈哈,没什么,只是相机里还存着新和葵的照片呢!”千寻把相机递给弟弟看,“要是你还没备份的话,我到时候给你备一份吧。”

“新?”葵拿过相机,嘴中喃着这个不熟悉的名字。

只见相机中,有许多自己和一个灰黑发青年的照片,相片中的两人似乎是在哪里的游乐园里游玩,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这个人……是刚刚在家里突然出现的陌生人!

“葵?怎么了?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不舒服吗?”千寻有些担心地看着弟弟发白的脸色。

“不……没事。”

那个人是叫“新”吗?

相片中,自己和这个“新”似乎很亲近的样子,两人一起的合照也很多,但葵一点印象也没有。

“话说,怎么不见新呢?平时他都挺黏你的,今天怎么没见一起来?难得我想跟你们一起吃个午饭的。”千寻有些失落,“但是,记得在以前啊,大概是小时候呢,是葵总爱黏着新呢,不知不觉现在长大了倒是刚好反过来了。小时候啊……”

葵手脚冰凉地看着一脸怀念的哥哥。

新?小时候?自己,怎么完全没有这些记忆?

“葵?葵?怎么了?”千寻在弟弟地眼前晃了晃手,“果然身体不舒服吗?还是说饿了?那我们还是先点餐吧,这餐我请客!”

“哥哥……”

“嗯?想好了吗?”千寻兴致勃勃地翻着菜单。

“我想起等一下跟别人还有约,我……我要先走了。对不起呢,哥哥,下次再一起吃饭吧。”

“嗯?哦哦,下次再约吧!路上注意安全。”千寻目送弟弟慌张地离开座位。

葵怎么了?今天葵好像有点失常呢。也不见新在他身边,难道两人闹矛盾了?真少见呐,希望他们能快点和好吧!

皐月千寻轻轻地叹了口气。





想了很久,新还是想不到自己还能到哪里去。

于是,他敲响了面前的这道门。

门的那边,响起了应门声。

“听到了,等等~”

门上的猫眼透出的光线发出变化,随后,门锁被打开。

“新?”

打开门的是一个有着一头橘红色鲜艳头发的青年,有些吃惊地看着站在门前死气沉沉的人。

“新,你怎么突然就来了?小葵呢?怎么没有在一起?”

眼光捕捉到对方在听到小葵的名字时动摇的眼神,他就感觉到他们好像真的发生什么了。

“阳?是谁来了?”阳的身后,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原来是新啊,阳快点让他们进来吧,不要站在门口聊天啊。”

“哦,对喔。”忽然意识到自己还站在门口的阳让开道路,让对方进来。

“新,先喝杯茶吧!”与阳同居的夜把茶递给对方。

新默默地接过,又呆呆地看着杯中漂浮着的零星茶叶。

“新,发生了什么了吗?”夜尽量柔声地问道。

评论
热度 ( 28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