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难以分离(四)

文字总集

设定:新葵☞驱魔师(猎人)搭档,ooc,感兴趣请继续阅读

“谁会想到呢?我的孙子因为跟我吵架,一出家门就再也回不来了。”坐在沙发上的老太太叹息道,“就因为一点小事,我真的后悔极了……他走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中。屋子里的东西我一点都没动过,还保持着他离开时的样子,但是,看见他留下来的东西,我每天都以泪洗脸。”老太太顿了顿,“直到一个月前,我收到了一封信。”

“一封信?”

“其实也算不上是一封正式的信,准确来说,就是像是广告一样的东西,从门缝塞了进来。上面写着能使人的愿望实现,只要付出一点代价。”

“请问,可以让我们看一下那封信吗?”葵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可以。”老太太微笑,起身向房间走去。

“现在神棍已经胆大到到处发广告了吗?”新以平淡的声调吐槽。

“怎样呢,哈哈哈……”

“这个,给你们。”老太太带着信回来。

雪白的信封里,实际上只有一张像是便签的纸,上面简单地写着能实现人的愿望的话,然后底下写着一个地址和姓就没了。

这个“广告”看起来还真的简单粗暴。

“所以,您去了信上写的这个地方吗?”

“对,对方是一个很现实的人。他说,实现我的愿望只需要金钱就可以了。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我付给他钱,他把我的孙子带回来。三天后,他让我去之前留给我地址的地方,我的孙子真的回来了。但是——”

“嗯?”

“他跟我说,不能让我的孙子被阳光照射。”

“请问,您的孙子现在在家吗?”葵从刚进门就注意到,屋子内似乎只有老太太一个人。

“在呢。”老太太看了一眼通上二楼的楼梯回答道:“他在二楼的房间里。”

“我们可以看看他吗?”虽然新面无表情地说着,葵还是感觉到他的紧张。

“当然可以,有新的客人来,他应该会高兴的,毕竟他这段时间都没有出过家门呢。你们跟着上来吧!”

跟着老太太上到二楼,新和葵来到了一个昏暗的房间。

“昌浩,有客人来咯。”老太太柔声在房间里呼唤着。

昏暗的房间里,既没有开灯,也没有拉开窗帘。

一个人影坐在书桌前。

“昌浩?”葵不确定地呼唤着这个名字,慢慢地向人影靠近。

书桌前,一个脸色苍白的少年眼睛毫无焦距地盯着眼前的窗帘发呆。

“昌浩?”新轻声地说着,用手在对方的眼前摆了摆,但是少年毫无反应。

“他听不见,也看不到,不说话也不吃饭。即使这样,他也还是我的孙子。”在门边的老太太平静地说道。

葵伸手碰了碰少年的肩膀,隔着布料,他仍清楚地感觉到那非常人该有的温度。

冰凉的,像尸体一样。

坐在车里,葵感觉手上似乎还残留着让人感到厌恶的冰冷感。

“那大概不再是人类吧?那冰凉的温度,像是死人一样。”葵叹了叹气。

“一开始不就应该这样认为吗?死而复生的,就不会是人类了。”新平静地说,“按刚才的情况来看,跟我们之前看的视频的情况有些出入,这里这个看起来危险性低一点。”

“的确,为什么会不同呢?”

“但也不能表示这里这个安全。”新启动汽车,“我们还是赶快到下一家去看看吧。”

评论 ( 1 )
热度 ( 10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