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难以分离(三)

文字总集


☆设定:新葵☞驱魔师(猎人)搭档,目前定位为清水暧昧,不排除有后期突然告白突然交往和突然开车的可能,能接受的请继续看(我并没有弃坑,只是偷懒了而已……)☞

从酒吧出来后,新和葵商量了一下,决定立即出发去死者家中亲眼看看情况。

“葵觉得,这次究竟是什么?”

“巫术?变形怪?幽灵?这个……不好说呢。”

“然而却没有听说死者家属有任何被惊吓到的情况。看见死去的人再次出现,第一反应难道不会是害怕吗?”新不明白。

“新真的不明白呢。”葵苦笑,“如果是十分想念,有着非常深的感情的人再次出现,亲人看见的话,一定会很高兴吧。失去的珍贵之物,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这样吗……”新无意识地用手指摩挲着方向盘。

叮咚。

两人站在门前,等候着房子主人把门打开。

然而,两人等了许久,屋门并没有打开。

“难道不在吗?”葵说。

新平静地盯着屋门:“不,里面有声响,应该有人在家。”说完,又连续按了两遍门铃。

窸窸窣窣的,然后屋内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

“我没什么可以跟你们讲的,滚开!”里面的男人粗暴地回应。

“佐藤先生,关于您妻子的事情,我们想跟您谈一谈。当然,我们并不是记者之类的,您并不需要担心!”葵尽可能地以柔和的语气请求道。

过了一会儿,门的另一面传来了开锁的声音,门被打开了一些,却因为门链只能让男人露出一张脸。

“我并不想跟你们谈,理子的事情并不需要你们关心。想看热闹的话就给我赶紧离开!”说完,男子砰的一声用力地把门关上,然后又仔仔细细地锁上了门。

“看起来十分戒备呢。”葵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接下来怎么办?新……你去哪里?”

新没有说话,围着屋子逛了几圈,然后宣布:“走吧,去下一家!”

葵看着离开的新,跟了上去:“就这样就走了吗?不再打探一下吗?”

“还有下一家呢,不急。”

然而,他们走访了连续两家也都是同样的状况,死者家属都不约而同地闭门谢客。

“果然,都是约好的?”最后,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也就是说这几件案子之间是彼此联系的,而且死者家属之间也是有联系的?”葵提出假设。

“即使彼此间不一定都直接联系过,但可能都知道对方的状况。”新继续推测。

“或者……”

“或者?”

“哈哈,其实我在想,”葵笑了笑,“如果有人命令他们都不能把家人复活的事情告诉别人呢?”

新若有所思地盯着葵。

“诶?怎么了?”被新这样盯着,葵感到有点不自在。

“啊……没什么。只是觉得,葵有时候会有些挺特别的直觉呢。”新看着自己的搭档,想起了这个家伙从小到大发生的一些比较神奇的事。

“啊哈哈哈……”葵也知道此时自己眼前的人大概在想些什么。

“但是,接下来也要把剩下的三家都走一遍吧?”葵打断了对方漫无边际的回忆。

“嗯,也是呢……”新从后座拿出了资料翻开,“剩下的三家……其中一个是刚刚我们在视频里看到叫凉太的小孩的那一家,然后有一家现在只剩下老太太一个人了,儿女都在其他城市打工,她的孙子在上一年某一天晚上跟老太太吵架后离家出走,第二天被发现被捅死在小巷中。还有另外一家的话……嗯,比较近的还是老太太家这边呢,我们就先去这家吧 。”

“嗯。”

汽车启动,便融入了车流之中。

“我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记住了,新!”下车走向目的地的时候,葵压低声音提醒道。

“知道了,葵。”

有时候,为了调查方便,葵和新会撒点小谎来伪造假身份。刚开始的时候,葵还是挺反感这样做的,然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经常在新说错话的时候会完美圆场的角色了。

咚咚。

门边并没有门铃,于是葵直接敲了敲门。

葵盯着门上的猫眼,一会儿就发现里面的光线发生了变化。

“看来在家呢。”葵悄悄地说。

新点了点头,听着屋内把锁打开的声音,然后门开了。

看来这次的对象可能比较好说话呢。

门被打开了,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太太走了出来。

“两位小伙子有什么事吗?”

“婆婆您好,我是皐月葵,这是卯月新,是我同父异母的兄弟。”葵微笑着回答老太太,“实际上我们听说上年您的孙子不幸去世了,但最近却听说附近有人看见您的孙子的传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老太太似乎对葵的问题没有丝毫惊讶,笑了笑说:“这都是过去的事了,为什么要再提呢?那些传闻都是传闻啦!人总是因为无聊而弄一些吸引人的话题来糊弄别人。”

“婆婆 ,其实我们的父亲今年因为事故去世了。他生前一直没能让我们兄弟相见,然而我和新相遇后,父亲已经不在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很想能再见他一面。所以,婆婆,如果您有什么办法的话,求求您告诉我们吧!”

老太太静静地听着葵说的话。

果然,葵还是有着葵的魅力的。听完葵的话后,老太太长叹了一口气。

“小伙子,你们进来坐坐吧。”

评论
热度 ( 13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