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难以分离(二)

文字总集

✔设定:新葵☞驱魔师(猎人)搭档,消除世上的各种鬼怪,现代,有部分月歌角色,也有原创角色,初步定位为清水暧昧,不排除后期有突然表白突然交往和突然开车的可能。
能接受的请继续看☞

“根据附近的猎人所说,有传来死者复活的消息,目前所知的案子有6件。而且随着死者复活现象的出现,这个月失踪人口增多了,现在有10个人失踪了,没有任何线索,也找不到尸体。”黑月给新和葵说明道。

“复活的人死因有什么相同点吗?”新询问。

“大概没有,”月城回答,“病死,车祸,被抢劫捅死的,还有什么呢?”

“溺死。”

“对了。”月城感谢地看了黑月一眼。

葵从笔记中抬起头来,想了想,问:“死亡地点呢?”

“硬是要说的话,就是都是在这个地区死亡的。”黑月无奈地笑了笑,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补充说:“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有一个是在国外旅游的时候发生意外身亡的。”

“嗯,是的。”月城肯定地回应,“所以目前为止,仅仅从已复活的死者身上找不到什么线索,性别也好,职业也罢。”

“失踪人口方面情况如何?”新尝试从另一方面入手。

“虽然我们在警方方面有消息来源,但至今没有新的消息。最早失踪的人离现在都有一个多月了,最后失踪的是一个女高中生,3天前。”月城把文件递给新和葵,葵点了点头道了声谢谢。

“有人实际和复活的死者接触过吗?”新略微翻了翻资料,就把资料推到葵的那边。

“没有呢,至少我们没有收到有猎人接手这个案子的消息。但是啊,”月城叹了口气,把刚才开始处理的手提电脑展示给葵和新看。

『死者复生?是神的眷顾还是恶鬼附体?』

“真是够抢眼的标题呢。”新淡淡地说道。

“重点是视频,你们看看。”黑月提醒。

葵点开了视频的播放键。

视频里大概是晚上,一堆人围着一个小孩和男子,男子双手搭在孩子的肩上,对他说:“凉太,快给他们看看,爸爸没有说谎!”男子指着对面的长椅,“凉太,看到没有,对面的那个椅子,你能把它击倒的话,爸爸就能带你去你一直想去的那个游乐园。”叫做凉太的男孩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他的父亲一眼,男子则鼓励般地不停点头。瞬间,男子刚刚手指的长椅就变得粉碎,就像是被用力地捏碎了一样。围观的人群一下子沸腾起来,画面戛然而止。

“这个孩子,在今年暑假的时候跟父亲到山里玩,但因为父亲长期醺酒,没有尽好责任,孩子淹死在河里了。如今孩子复活了,满身是债的他趁机把事情搞大来赚钱。”月城惋惜地说。

听到这里,葵瞬间眼神黯淡。

新若有若无地看了眼有些低落的搭档,说:“小孩真可怜,生前没有被父亲好好照顾,死后也被父亲利用。”

“新……”葵开口呼唤着搭档。

“但是,是时候由我们阻止这些悲剧的发生了。”新的声音略显坚毅,他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拿起资料,“这个案子我们接下来,资料我带走了。”新向门口走去:“葵,走吧。”

“新!”葵不明白自己的搭档为什么突然有这番举动,连忙站起身与黑月和月城告别,然后急匆匆地跟上自己的搭档。

“新,呐,新!”葵跑到新的身边,不解地问:“新你是怎么了?”

新停下脚步,回头认真看着对方:“葵,太温柔了。”

“诶?”

“葵很容易受到其他的事情影响,为别人感到伤心,为别人感到高兴,处处为别人着想,太温柔了。”新的目光中只有无奈和惋惜,“但是,猎人不应该对案子有太多的情感,尤其是这一次,像这个死去的孩子,那些死而复生的东西才是我们的目标。葵也是懂的吧,人死是不能复活的。”

葵有些失神地看着新。

他明白自己的确不适合这个身份,太容易被动摇。但每当看见这些生死之事,心中忍不住感慨起来。

“葵。”新打断了对方心中万千的思绪,以尽可能柔和的语气说:“葵是因为我的原因才成为猎人的,所以,我不想葵因为这些事情而烦恼。我,不想让葵感到痛苦。”

“新……”葵最终还是明白了新的意思,莫非还是对自己的关心。

葵深呼吸了一口气,对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新不需要担心,我没事的。成为猎人是我自己决定的事,新也不需要有任何负担,你只需要记住,我会永远在你身后。”

“皐月葵,爽朗王子完美复活!”新面无表情地宣布。

“新!真是的……别再叫我王子了!”
———————————————————
这是糖吗?这是糖吗?这是糖吗?我不管!这就是糖(๑ १д१)写得这么慢还没调查,我纠结能不能写完(இωஇ )

评论
热度 ( 12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