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放置处,严重杂食。
各种挖坑,吸血鬼梗是初心
月歌已出坑,不再更

【新葵】错觉【15】

  “看见新的第一眼,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后来我就明白了,那是拥有同样能力的我们在相互排斥,本能地在提防着对方,防止对方对自己的大脑进行干扰。”夜毫无意义地晃着茶杯里的茶,继续说道,坐在对面的葵则一直低着头,死死地盯着桌面上的相册,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一开始遇到新的时候,本能让我不相信他说的话,即使当时的阳若有其事似地不断回忆起新以前和我们在一起的事,我也不觉得新曾经是我们的同学。于是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把这个异常告诉了阳。
  “但是阳认为我的遗忘毛病又犯了,于是我试着问起他关于新的更多细节,阳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突然间又说不上来了。我们这个能力,是靠语言维持的,没有我们的语言引导和暗示,对方被修改的记忆就会模糊,长时间没被影响到话,他们就会慢慢淡忘。显然阳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记忆被干扰了。于是,我告诉他,我想再一次和新见面。
  “阳觉得我这个想法很无谋,让我面对一个会莫名其妙改变陌生人记忆并与其搭讪的人太危险了。虽然我也明白这其中的鲁莽之处,但我更想去与我有着相同能力的人好好谈一谈。阳反对,但也无法阻止我去碰碰运气。抱着侥幸的心态,我试着到当初遇到新的咖啡馆附近走走。居然,真的让我碰到他了。 ”
  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天灰蒙蒙的,还下着点小雨。长月夜毫无目标地在咖啡馆附近闲逛着,在一家商铺的门口再次看到了卯月新。
  对方似乎是在避雨,无所事事地站在那里,双眼盯着对面的橱窗,里面是在冬日里享受美味咖啡的客人。
  长月夜上前跟卯月新打了个招呼,并且邀请他一起到咖啡厅里坐坐,新的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但夜从他的眼神中感觉到新是很高兴地答应了。
  咖啡厅内暖气充足,坐下来的他们很快身体就暖和起来了。长月夜内心一直烦恼着,不知道怎样开口。
  “真意外啊,竟然又在这里遇上了。”打破沉默的,是卯月新,“夜是住在这里附近吗?”
  “不是……”
  是为了来找你。长月夜心里说道。
  “啊,是来逛街的吗?也对呢,这一带的确是挺热闹的,我也经常在这里逛。”看见对方有些拘谨的样子,新还是自顾自地说起来,“今天一个人,阳没一起吗?真可惜呢,否则我们三个就可以来一次同学聚会了……”
  “……不……”
  “嗯?”新留意到对方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今天,是我一个人来找你的。”长月夜认真地说。
  “找我?”卯月新的音调升了上去,“啊,难道是叙旧?也是呢,上次我们也没有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只能过来这边碰碰运气吗?以前的时候——”
  “——不对!”夜大声地打断了对方的话,直视对方的眼睛,“你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同学。”
  对方似乎被夜大声的话吓得愣了愣,但一瞬间他又拉扯出笑容,“夜,你在说什么呢?虽然之后我又转学了,但我的确是你们的同学,时间不是很长罢了。”
  “不对,”夜看着眼前这个冷静的男子,“虽然你能影响阳,但不能影响我。你有用语言影响他人想法和记忆的能力吧?是我们同学的这个事情也是你胡乱编造出来的,因为我也有这种能力,我很清楚,你说的是假的。” 一口气否定了对方,夜紧张得喘了口气。
  听到夜说的话,新没有了话语,之前的那种游刃有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让人看不明白的神情。
  “你当初为什么要跟我搭话呢?为什么要用这种能力来让我们以为你是我们的同学呢?”
  长月夜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要把能力耗在素不相识的人身上,明明还要付出代价。
  他们之间出现了短暂的无言。
  “为了生存。”
  长月夜看到对方原本到处飘散的眼神突然直视自己。
  “你说你也有跟我一样的能力吧?那你也应该知道它的副作用。”卯月新用着平淡地语气说,“国中的时候,我的副作用的已经很大了。你知道什么都不记得的感觉吗?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记得自己的出生,不记得自己的家,不记得父母是谁,不记得学校,不记得同学朋友……知道的唯独是孤零零的感觉。” 一瞬间,他似乎是沉浸在过去当中。
  “总会有办法的。”夜忍不住说道。
  “没有的。”他的声音变得冰凉,“我也试过把这个秘密告诉过别人,换来的只有不信任和远离。不久,我就会变成一个无用之人,就更没有必要告诉父母了。”
  “但你只要减少能力的使用的话……”
  “没用的。”
  夜似乎看到他笑了一笑。
  “人,是一个不同一个的。就像是有人天生心脏就特别的脆弱,有的人却是健健康康的。而我,就是记忆特别容易流失的那一类,即使我极少运用到那种能力,副作用也不会减少。”
  “怎么会这样……”这种情况,长月夜从来都没有想到,他以为不动用那种能力,记忆就不会遭受损失。
  “毕竟,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公平的。不过,”卯月新换了种悠闲的口气,“即便如此我也没打算这样无聊的浪费我的生命。能力无论使用得频不频繁,副作用也不会减少,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去用吧。没有同学朋友也没关系,只要有这个能力,我就能跟任何人搞好关系。没有住的地方也没关系,这里任何一个人的家都可以成为我的家。只要我觉得腻了,离开他们一段时间,他们的记忆就恢复正常了,很方便。”
  “所以,那个时候,你跟我搭话,只是因为想找个人玩或者找到可以住的地方而已吗?”听着对方的话,长月夜心里只感到悲哀。
  “嗯……差不多吧。”他无所谓地答道。“现在怎么了?我骗你没成功,你也没损失什么,我们之间就一笔勾销了。”
  “那你就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吗?”
  “当然了,在这种天气露宿街头可不好玩啊。”
  “那你这几天是怎样过的?住在哪里?你现在还没找到依靠的人吧?”
  “哼哼,这个是秘密。”卯月新露出狡猾的笑容。
  “那……你来我家住吧!”
  “哈?”卯月新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男子,“你是没听懂我说话吗?竟然欢迎我来你家白吃白住?”
  “反正你也没有住的地方吧?比起你到去骗人,不如来我家住好了。另外,关于那个能力的事,我也有很多事想问你。”长月夜觉得自己姑且是认真考量了一下的。卯月新说起来好像潇潇洒洒的样子,但说不定只是怕寂寞罢了。被朋友知道了秘密被疏远,又害怕自己给家人带来负担而离开。一个人却又怕寂寞,不惜运用能力来结识朋友。说不好,他还是个个性单纯的人。
  另外一边,卯月新则惊叹竟然有人知道他的秘密后还敞开家门地欢迎他,究竟是说他愚钝还是单纯呢?他认真思考一番,觉得对方这个提议实际上也不错,反正自己没亏。确定多遍之后,他就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那个时候,其实我可能只是在同情新吧。”长月夜有些自我嘲笑地说,“同时,我也很怕,有一天我也会变成新的那种样子。所以,我想帮新,我希望以后自己到了这个地步,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当然,这只不过是我的自我安慰罢了。那时候,阳看见我把新带回家可是极力反对。慢慢地,俩人不知道为何在某些方面一拍即合,关系就好了起来。新在那之后,就一直在我们家一起住了。他也经常会找来各种各样的‘朋友’,虽然我曾经劝过他不要再乱用自己的能力了,但他却只是一笑而过。后来有一天,他向我们介绍了你,葵。”夜试图唤起友人的反应,抚上了对方紧紧抱着茶杯的手。“之后的事情,你也该知道了。听了这些,你又是怎样想关于新的事呢?”
  还没等到葵做出反应,玄关就突然传出声音,紧接着,就看见阳那一头鲜艳的头发,后面跟着则是神色暗淡的新。
  “夜,你听我说,新他说……”进入家中的阳,视线首先落到夜身上,然后才看到坐在夜对面的人,一瞬间,他停住了话。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之前的时间轴有bug,还是有时间再改好了**
  
  

评论 ( 9 )
热度 ( 18 )
TOP

© minoru_咸鱼中 | Powered by LOFTER